老实的闺中女子

一颗闲蛋缓慢写文中

《月升沧海》同人文(余生)

  凌不疑将私印交给少商,便出了征,程少商每日身带私印,望着城门,等着凌不疑归来

(剧情与月升沧海的剧情稍微有所改动,程家的事情复杂,我就不写了,在这里大家可以把程家出事带入到出征前,出征前凌不疑帮程家洗脱了冤屈)

  程少商坐在闺房中,萧元漪坐在身边,看着自己的女儿,心中一酸,正摆弄着眼前首饰的程少商看着眼眶红红的萧元漪

——“阿母这是怎么了?”

萧元漪回过神来擦了擦眼角的泪水

——“无妨,只是觉得,你快出嫁了,阿母有些舍不得”

程少商看着眼前的萧元漪,她上前去抱住了她

——“阿母,女儿虽嫁人,但还是阿母的女儿,程家的少商,程家的嫋嫋”

萧元漪抱紧了程少商

——“嫋嫋,以后凌不疑要是负你,可要快些回来,阿母就算拼了命也护你周全”

程少商笑了笑,抹了抹萧元漪的泪水

——“阿母放心,凌不疑不是那般的人…”

萧元漪点了点头

程少商从怀中拿出一支精美的簪子

——“阿母,这是上次凌不疑带我去集市,我看这簪子甚是精美,很称阿母”

萧元漪拿着簪子,看着程少商

——“我们嫋嫋真是有孝心,在宫中也惦记着阿父阿母,常常送来宫中美味的吃食和一些贵重的东西,往后嫁人了,定是一个好妻子,好儿媳”

程少商笑了笑

——“多谢阿母夸奖”

成婚前第五日,凌不疑带功归来,程少商在殿外等着凌不疑,凌不疑出来之后,看着在雪中等待的程少商,走近之后,程少商着急地上前抱着凌不疑

程少商打趣道

——“将军辛苦了,小女子接你回府”

凌不疑看着小脸冻得通红的程少商,他摸了摸她的脸

——“冻坏了吧,我们快些回府罢”

程少商点了点头

凌不疑看着眼前穿得厚厚的程少商,白白的外裳,红红的小脸,像极了小兔子,很是可爱

回府后,程少商端来一碗姜汤

——“这是我提前熬好的姜汤,快尝尝”

凌不疑接过姜汤

——“夫人做的,是天下最好的”

程少商被凌不疑这番话逗得咯咯笑

凌不疑喝了几口,看着程少商红红的鼻头,饮了一口,靠近程少商,将自己的唇,对上她的唇,将口中的姜汤送入了程少商的口中

看着程少商惊讶地咽了口中的姜汤,凌不疑笑着说

——“夫人也喝”

程少商被他这一番羞得捂住了脸,凌不疑便将程少商抱入怀中

——“这几日,可有想我?”

程少商点了点头

——“这几日试大婚的饰品给我累的腰都疼,你不在,总觉得这大婚是我一人的”

凌不疑笑了笑,凑近看着程少商

突然,梁邱起敲了敲门

——“少主公!”

凌不疑的思绪被打断

——“何事?”

梁邱起磕磕巴巴地说

——“女君…”

凌不疑站了起来

——“女君怎么了?!”

梁邱起低下头

凌不疑着急地出了门,留下程少商一人在屋中,程少商看着屋外渐渐阴了起来,她从屋中拿了两把伞,徒步去了杏花别院

  到杏花别院后,她看着屋中无助的领凌不疑,将其中一把伞扔给梁邱起让他兄弟二人撑着,自己拿着伞抱紧跪在地上的凌不疑

凌不疑回过神来

——“嫋嫋,你怎么来了”

他脸上的泪水与雨水交织在一起,程少商用她潮湿的袖子擦着凌不疑的脸

——“我来看看你”

——“嫋嫋,我…阿母不在了…”

程少商看着凌不疑空洞的眼神

——“想哭便哭罢”

凌不疑低下头,抱着程少商,在她颈边流着泪…

处理好霍君华的丧事后,凌不疑每日都很悲痛,程少商默默地陪着他

程少商在夜间常常听到凌不疑说梦话

——“我……定让…凌益付出…代价……”

程少商听着,有些毛骨悚然…

后来,就在那一晚,凌益生辰,凌不疑看着程少商睡着后,出了府,私自动兵围了城阳侯府,在府中杀红了眼

在屋中正睡着的程少商惊醒,看着身边无人,感觉大事不妙

程少商牵着马,出了府,她来到了城阳侯府,她看向了府中,血腥味扑鼻而来,她跑向屋子外,打开门看到的是满眼的红色,和那红色之间扎眼的一抹黑色,一道剑光闪过去,一簇鲜血撒在了程少商的脸上…

——“凌不疑…”

凌不疑带着满脸鲜血扭过头

——“少商…”

程少商看着杀红了眼的凌不疑,眼中泪水不停打转

——“现在我不听你的家国仇恨,我先带你走”

她上前抚摸着凌不疑冒血的伤口,牵着他的手,上了马,在马的嘶吼中,程少商带凌不疑跑了许久,不知何时后边跟着一队人马,程少商心急如焚,不知不觉走到了悬崖边,程少商下马看着,凌不疑在寒风中抖了抖身子,看着远处渐渐靠近的火把,心一横,吻了吻程少商的嘴角,等那些人靠近时,将程少商推向前方,自己坠入无尽的深渊

——“凌不疑!”

程少商看着凌不疑消失在那片黑暗中,她跪在地上哭着

突然天空中下起了雨,她一遍一遍地叫着凌不疑的名字,雨砸在程少商的身上,心如刀绞,周围的空气憋地程少商喘不过气

要看程少商马上要起身跳下去,却被后面的士兵拉起来,上了马车…

程少商被几个人绑了起来,被送回了宫…

醒来时,眼前是皇后,皇后焦急地看着程少商

——“皇后娘娘…”

皇后抚摸着程少商的头

——“少商,你昨日淋雨了,有些发热,今日且好好歇息”

程少商哭着说

——“皇后娘娘,凌不疑坠崖了,我要去找他!”

皇后按着程少商的肩膀

——“你别着急,陛下已经下令让人去寻子晟了”

皇后擦了擦程少商的泪水

——“你且好好养身子,你安然无恙,子晟回来才能放心”

程少商点了点头

——“予已经命人为你准备了膳食,等下多吃些,莲房已经进宫来照顾你,予还有事,就不叨扰你了”

程少商点了点头

用完膳后,程少商对莲房说要歇息,不许任何人叨扰,自己却偷偷找到袁善见,求她帮她出宫,袁善见拗不过她只能答应…

袁善见带着程少商经过一路磕磕绊绊到了悬崖下,程少商漫无目的地寻找着

——“凌不疑!凌不疑你在何处啊…”

程少商找过了一处处的草丛,但除了杂草,虫子,就是蛇,因此还被脚底的蛇咬了,之前因为被五公主放的蛇咬过,程少商的内心极度奔溃

袁慎跟在她身后,看着她被蛇咬吓得跑了过去

——“你没事吧,早知道不让你出来找凌不疑了,人没找到,把自己伤了”

袁慎想带程少商回去,可程少商执意要找凌不凌,拦都拦不住…

她没有停下脚步,终于在天快黑的时候她找到了凌不疑,凌不疑独自躺在一块石头上,身边是从衣物上撕下来的碎布,他显然已经为自己处理了伤口,但因体力不支只能暂时躺在石头上,一旁还有几条被石头砸死的蛇…程少商恍惚着,用嘶哑的声音叫着凌不疑

——“凌不疑!”

程少商一瘸一拐上前抱着凌不疑

——“凌不疑你的头好热,你不要睡,嫋嫋带你回宫”

凌不疑虚弱地睁开眼睛,摸了摸程少商的脸

——“好…”

程少商的泪水打在凌不疑的脸上

——“来人啊!我找到凌不疑了!”

袁慎从不远处带着一队人跑了过来…

在马车上,程少商紧紧抱着凌不疑,一旁的袁慎脸色铁青,一声不吭

到了皇宫中,凌不疑便在长秋宫疗伤,程少商始终站在凌不疑的床榻边,看着凌不疑

袁慎如实向圣上说明情况后并向圣上请罪,说自己不该私自带程少商出宫找凌不疑,圣上没有责怪与他,让他随着一同前去长秋宫看看凌不疑

在屋外站了一会儿,发现程少商还在屋内,袁慎忍不住了

——“你自己的伤呢,不要紧吗?”

圣上看着袁慎

——“少商也受伤了?”

袁慎点了点头

——“回圣上,程少商找凌不疑过于急切,被草丛中窜出来的蛇咬了”

圣上急忙将程少商叫了出来,让她去疗伤,程少商不情愿地回到自己的寝宫

圣上摇了摇头

——“子晟两口子,真是不让朕省心”

程少商脱下鞋袜,发现身上不止一处咬伤,伤口触目惊心,流着黑血,医士把过脉说,这是毒蛇,程少商此时的情况甚是危险,便开了几服药,为程少商扎了几针,叮嘱程少商切不可随意走动,必须在屋中等毒祛除,所毒不能排出,那后果不堪设想…

程少商在屋中静静躺着,莲房在一旁守着,在毒的扩散下,程少商整整昏迷了三日,凌不疑在第二日便就醒来,听说程少商昏迷不醒,拖着病痛的身子,走到了程少商的寝宫,看着昏迷不醒的程少商,凌不疑心痛不已…

第三日,程少商醒来,看见莲房第一句问的便就是凌不疑

莲房将手中的药送进程少商的口中

——“女公子放心,霍将军并无大碍,好在霍将军坠崖时挂到了树上,这才保住性命,凌将军并未伤中要害,只是现如今还无法向之前那般随意走动,医士说,等过半月便可痊愈…”

程少商愣了愣

——“霍…霍将军?”

莲房叹了口气,讲着近日发生的事,原来圣上已经知晓当年孤城的事情,而凌不疑并非凌益的儿子凌不疑,而是霍翀将军的儿子,霍无伤…霍将军为纪念为自己死去的凌不疑,更名为,霍不疑…

程少商含着泪点了点头

——“原来,我是最后一个知道我夫君身世的人…”

程少商拖着病痛的身子执意要去见霍不疑,莲房跪着拦着程少商

——“女公子,万万不可啊,您的身子要紧,”

程少商甩开莲房要去开门,怎奈腿全无知觉一头栽在了地上

霍不疑真巧这时被梁邱起搀扶着开了门,看着地上的程少商和一旁哭着的莲房

——“嫋嫋!”

霍不疑和莲房将程少商拉回了床榻上,程少商抬起正在冒血的额头盯着霍不疑,霍不疑便让莲房去拿药,霍不疑一边给程少商上药一边看着程少商

——“圣上准备如何处置霍将军”

霍不疑的手顿了顿

——“罚我去守边疆”

——“多久”

——“五年”

程少商抬起手握住霍不疑的手

——“带上我”

霍不疑摸了摸程少商的脸

——“你一个女娘去做什么”

——“可…”

霍不疑点了点头

——“好,三日后,我带你走”

程少商点了点头

——“所以现在你可否告诉我发生了何事?”

霍不疑点了点头,将事情全部告诉了程少商

——“等五年之后我们回来,就成亲”

——“好…”

霍不疑和程少商回了霍府养伤

三日之后,程少商到了晌午才醒来

——“莲房!”

莲房走过来,心虚地看着程少商

程少商感觉不对劲

——“霍不疑去了何处?”

眼看莲房支支吾吾说不出话

——“他走了,是不是…”

莲房扑通一声跪下

——“女公子,将军让您等他回来”

程少商眼含着泪要出去追霍不疑,却被莲房拦住

程少商急火攻心,一阵晕眩吐了一大口血倒在了地上…

程少商连续两日发着高热,吐出来的黑血浸湿了被褥,程父得知消息后,进宫求圣上,要把嫋嫋接回家,看着眼含热泪的程父,圣上心软,将嫋嫋送回了曲陵侯府…虽程少商体内的毒大部分都已痊愈,但身体依旧好不起来

霍不疑到达边疆的第一年,霍不疑不停地在向府中问程少商的事情,可因路途遥远,几个月才可得一次信,梁邱起和梁邱飞想说又不敢说地从帐外进来

——“嫋嫋如何?”

梁邱起和梁邱飞低下了头

霍不疑观察到两人的神色

——“少商怎么了!”

梁邱起首先开了口

——“夫人病又重了”

——“说仔细些!”

梁邱飞抬起头来

——“听府中管事的说,您走的那日,夫人急火攻心吐了血,后来就再也没起来过,如今……如今程家已经开始准备后事了…”

霍不疑着急地在屋中走来走去

——“阿起,你与我互换行头,我回去看一眼”

梁邱起摇了摇头

——“将军,万万不可,如若被发现,后果不堪设想”

霍不疑捏了捏拳

——“谁敢拦我,杀无赦”

霍不疑快马加鞭跑了十日途中只歇了三个时辰,乔装打扮来到曲陵侯府门前,可怎么也迈不出步子,他看着满院的白色,听着时不时传出的呜咽声,霍不疑没有勇气进去,正当他快离开时,看到从不远处走来的程颂,他准备躲开,却被程颂发现

程颂走近着,对霍不疑小声说道

——“将军,你来了”

霍不疑睁着满眼红血丝的眼睛,看着程颂,点了点头

——“我来看看嫋嫋,却没有勇气踏进去”

程颂叹了口气

——“前几日嫋嫋还能讲话时,昏迷中一直呼唤你的名字,让你带她走,说你是个负心汉…嫋嫋说不愿再见你,让我把这个交给你”

程颂含着泪,将怀中的盒子交给霍不疑

——“是私印,嫋嫋一直带在身上,她怕去时带走了,就交给我让我归还与你…”

霍不疑放在手心

——“多谢…”

屋中的万萋萋挺着大肚子跑了出来

——“阿颂,快去看看嫋嫋,嫋嫋醒了,可,大母说是回光返照…”

万萋萋看着霍不疑愣了愣

——“快走吧,阿颂”

霍不疑看着远去的程颂,低下头

——“阿飞,我们回去罢”

梁邱飞看着霍不疑

——“将军…不进去吗”

霍不疑摇了摇头

——“嫋嫋不想见我…”

霍不疑最后看了一眼曲陵侯府,转身离开…

五个月之后,府中来信,告知霍不疑,程少商性命已经保住了

霍不疑来了精神,在边疆身着那身鸳鸯战甲,脚下一片鲜血,守护着国家,等四年过后,回家娶她

四年过后,就在霍不疑即将回去的前三个月,府中来信,程娘子求圣上退亲,霍不疑心灰意冷

梁邱飞说道

——“这程娘子怎能这般?难道将军对她的好,她一点都看不到吗?”

——“我不怪她,要怪就怪我抛弃了她

评论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