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实的闺中女子

一颗闲蛋缓慢写文中

《月升沧海》同人文(余生②)

三个月后,霍不疑回了都城,圣上满面愁容地看着霍不疑

——“你守边疆五年,朕重重有赏,只是…少商求我退亲,朕还未答应,朕想看看你的意思”

霍不疑犹豫不决

——“圣上,我…我放不下嫋嫋,可我想尊重她的选择…”

圣上点了点头

——“朕明白你的意思,那朕就将这亲事退了”

霍不疑眼神暗淡

——“谢圣上”

程少商与霍不疑退了亲

霍不疑回到霍府看着书案上程少商画的霍不疑,还有许多自己做的小玩意,在书案上落了灰,府中管家说,家中许多地方都打扫了,唯有这些程娘子做的小玩意,家中仆人不敢打扫

后来的上元节,霍不疑自然是年年都去城楼上看着,可再也没有看见那个一眼万年的人…

后来的袁慎向程少商提亲,可被程少商拒绝了

——“袁善见,我如今没有了成婚的想法,就算有,我心里依旧放不下霍不疑,我暂且留在宫中照顾皇后,日后我就回曲陵侯府照顾我阿父阿母,你就不要向我提亲了,快去寻一个有缘人罢”

袁慎握住了程少商的手

——“少商,你要相信我,我定会对你好,我不会向霍不疑那般欺骗你,抛弃你的”

程少商甩开了袁慎的手

——“袁慎,我相信已经与你说的很明白了,你不必多说了…”

不远处的霍不疑走了出来

——“嫋嫋,我就知道你心中还有我”

程少商瞪大眼睛

——“你怎么在这儿?”

霍不疑抱住程少商

——“你怎么瘦了这么多”

程少商想挣开,却使不上力气

——“你放开我,我不想见你”

袁慎脸色铁青

看着袁慎,霍不疑心中火气大的很

——“离嫋嫋远些”

霍不疑扛着程少商便出了宫

到了霍府以后,霍不疑才将程少商放下

——“你这是做什么,这不合礼数,我与你已退亲,你为何还纠缠与我”

霍不疑看着程少商

——“因为你,心中还有我”

程少商被霍不疑这句话噎的不知说什么

——“少商,隐瞒你是我不对,可这件事我怕牵连与你,不带你去边疆,是因为刀剑无眼,你好奇心又重,怕你出事…往后我不会常常打打杀杀,往后的日子,你我二人,和和睦睦过日子,可好?”

程少商流着泪,用手敲打着霍不疑的肩膀

——“你知道我这些年有多苦吗!”

程少商向霍不疑吐露着这些年的苦楚,在宫中人人笑话她,说她是弃妇,一开始她定是要报复回去,后来,说闲话的人越来越多,又怕自己报复连累皇后,于是忍气吞声好几年…

——“霍不疑,你可知,我本不是这般的”

霍不疑明白,之前的她,睚眦必报,现在因为他,进了皇宫,学会了隐忍,受了许多委屈,还差点把命丢了,这全是因为自己,霍不疑明白自己欠她太多,往后,定是不能让她受欺负,一定要对她好,让她开心…

之后的两年里,霍不疑日日陪程少商…照顾着皇后

不久后,皇后去世,唯一的心愿是让这对心中各自放不下的人都解开心结,而这两年霍不疑的所作所为,程少商都看在眼里,最后,霍不疑融化了程少商那颗冰冷的心,而程少商也放开了自己的内心,变成了之前那个爱热闹,酒量不好但是爱喝酒的小娘子,霍不疑则跟在她身旁,等她喝醉之后将她抱回去

霍不疑在边疆时,打了许多的仗,敌人也是闻风丧胆,因此,战事越来越少,而霍不疑最喜欢的,就是陪在娘子,孩子身旁

当战火再次燃起,霍不疑身旁那个瘦小却又坚挺的身子在他身边,而那几个不到腰间的孩童,在帐里学着阿父的招式,以后要和阿父一样,保护国家,保护阿母…

——阿狰,我爱你,我会理解你,但你不可因为自己的想法而抛弃我

——嫋嫋,我爱你,我会保护你,只要你在我身旁,我十分安心

我往后的余生,交给你了

评论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